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

20120823.零零七.邀請

CY兄:

最近有點煩,因為身邊有好幾位朋友都邀請我有新的發展,心情在十五十六中。

在云云邀請當中,有的是叫我當個主席,負責統籌一些學生活動的工作;有的是叫我轉個工作環境,有新的挑戰,同時又可以開拓自己的視野;有的則是輕鬆一點的,邀請我一起去旅遊,大吃大喝大玩一番。

有人邀請,總該是高興的,姑勿論是否自己心儀的,單單是被邀請的這一個動作,就起碼證明了自己的存在價值,也證明了自己在邀請者的心中有著一定的地位。要不,市面上何其多不同的人,為何一定要找你?所以,有人發出邀請,也都應該先考慮考慮一下。

不過,我也有擔憂的,擔憂我還沒有答應,發出邀請者就已經向外大肆宣揚,說已經找我去當新的工作。這種行為可能會有幾個後果,一是「硬著頭皮上」,因為已經曝光了,已經失卻了議價空間,只能頂硬上;一是「見光死」,未上任已經被千夫所指,結果未上馬已經要離場;能夠在這種試水溫式的放風中倖存的,畢竟只屬少數。

從另一方面看,被邀請者看到自己未答應就給公告天下,心中肯定不是味兒,就算本來真的想答應的,都礙於面子、形勢、又或者感覺不良好而擺出拒絕姿態,這樣我想對邀請者都壓根兒不是好事。

所以,CY兄,你在「開展國民及德育教育科」的諮詢委員會中,把幾個還在邀請中的人放在委員會名單之上,到底在打些甚麼算盤?如果「邀請中」也可以算數,那麼我說苟芸慧是我的女朋友(邀請中),又是否可以?如果我這樣說,苟姑娘會如何想?

CY兄,愚弟笨拙,還望賜教。

祝 路路暢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