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

20120813.零零一.招呼

CY:

冒昧給你寫信,也希望你別介意我以「CY」來稱呼你,畢竟,叫你「梁先生」,又或者「梁特首」、「振英哥」等等,都不及以「CY」來得親切。

請你先不要驚,不要亂,不要緊張。給你寫信,並不是要向你申冤,也不是要從你身上拿好處,更不是要在你身上挖醜聞或者揭瘡疤。只是,想跟你說些事,說些也許沒有人會跟你說的心事。

在你參選時,我已經是一個「梁粉」。當時的我,很希望你能帶來改變,為死氣沉沉的香港政壇帶來一點生氣。當時你給我的印象很好,精明、幹練、有理想、思辨清晰,相比你的對手HENRY,你的實力高出不知多少。當時在想,千萬不要讓HENRY當上特首,要是他當選了,利益集團千絲萬縷的關係只會繼續下去。香港實在需要改變。

到你當選了,心中實在替你高興。即使在競選期間很多不利你的消息,說你是頭狼,很難信任你,但當時我想,應該給你一個機會吧,讓有志之士能夠貢獻社會,套你的話,為大家做點實事。

不過,在香港這個社會,似乎不能讓有志之士一展抱負。相信你還記得吧,一個又一個的事件,包括所謂僭建風波,西九事件,重組架構,到你上任後的齊光之落,國民教育、膠潮迭起,甚至你的結婚周年紀念假期,統統在鎂光燈下被放大了無數倍。

到底是有心人故意刁難,還是你的戰友們真的力有不逮,現在還不好說。畢竟,你上任了還只是四十多天的時間。只是,看你上任了這四十多天,看到了傳媒的報道,令我這個「梁粉」心裡很是鬱悶,有些話很想跟你說,只是苦無渠道,惟有在這個地方寫下心聲,盼望有天可以得你賜讀,於願足矣。

想說的話很多,但恐怕你在今天歡送了航天員後也都有點勞累,姑且暫時擱筆,來日再續。今天先跟你打個招呼,讓你也知道,其實在服務香港這條路上,你絕不孤單。

祝 一覺好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