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

20120814.零零二.迎送

CY兄:

這幾天恐怕你也沒時間跟心情來看信吧。連續下來的迎送,昨天剛送走了航天員,今天一早就去看中醫診所,縱使傍晚的香港奧運運動員回來不必你親自接機,但想到明天在文化中心的頒贈證書,以及下星期的國家金牌運動員,來來回回的迎送生活,也真夠累人的,對吧?

我的工作中也包括了不少的迎送,有的是自行安排的,與自身機構有關;有的則是「被安排」的,或許是老闆說了算要幹的,或許是生意夥伴有求於你而要幹的,又或許是突發而來,根本未知何事便要幹的,不一而足。每次迎送回來,身軀總是累得說不出話,當回到座位上看見堆積如山的文件,以及積壓下來的未讀郵件,不期然地頭便疼起來了。所以,CY兄,你的辛勞,套一句內地順口溜,「親,我懂的。」

迎送嘛,從來都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。做得到位,人家會以為理所當然;萬一招待不周,輕則失禮於人家,以為粗心大意,思慮不夠詳細,以致尷尬萬分;重則影響雙方關係,為以後合作留下污點。所以,說真的,我不太喜歡跟人家迎送。

不過,我看你也蠻享受其中的,而且還會自己找些迎送來做。就像我讀報看到,上月颱風襲港,國家交通部長在機場受阻,本來沒打算跟他見面的你,也特意走到局長辦公室跟他賠不是,迎送一番。還有之前親自迎送記者朋友們到你的大宅走一走,看一看,拍攝那些所謂的僭建物,雖不算勞師動眾,但也是大費周章。

就以剛過去的航天員跟下星期的金牌運動員來說,我明白他們訪港可以說是「被安排」的,可能你根本不想,只是阿爺一廂情願的要替香港打打氣,也為你的民望加加油,更為建制派在九月的立法會選舉壯壯聲威。不過,大龍鳳做完了,市民們的愛國情懷會有提升嗎?我想,幾十人幾百人到香港來,出席幾十場幾百場的表演講座參觀匯演唱歌打球甚至購物騷,都不及一輛小小的啟豐二號來得觸動港人的愛國神經。

不說太多了,想必你也需要多休息,看你頭髮也花白了,保重。

P.S. 說到機場,前幾天有新聞說,有架客機因為加油太滿,機身漏油而被迫重新回到機位進行檢查。也許這說明了,不一定要不斷加油的,足夠便好,就像吃東西一樣,吃太飽只會消化不良。

祝 身體健康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