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

20121220.零三五.斷臂

CY兄:


很久很久沒有給你寫信了。容我借用你的一句,我沒有說過我不會寫信。所以現在又給你寫信了。

今天政府又公布了新一批副局長及政治助理的任命,其中最受爭議的,想必是在三個月前立法會選舉中落敗的劉江華,擔任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。議員們紛紛表態,有的說是「割愛」,有的說無助溝通,更有的說政府公然違反市民的投票意願。

我想,也許這是你和譚志源局長的妙計吧。把一個惹火人物放在這個惹火位置,做得好自然有所幫助,萬一出現問題,也大可以壯士斷臂,然後在後面施施然的收拾殘局。

這樣壯士斷臂的情況,在你上任這幾個月間也見了不少,包括麥齊光和林奮強等,都利用了「不在其位,不再追究」這套傳媒的金科玉律,只要離開崗位,就不再對其敵對。只是,面對現在泛民議員聯署彈劾,雖則通過的機會近乎零,但畢竟會對管治威信構成影響。不過,你已經位於最高,那有臂可斷?

我想,待你述職回來,聖誕假期之時,你跟你的智囊們該好好的研究一下,在下月的施政報告中,可以有何措施,讓施政可以暢順一點。畢竟,這幾個月來,你根本沒有任何可以一展所長的機會。

放假期間,有多點時間的話,容我多寫一點,大家參詳一番。

不說聖誕快樂了,你懂我意思的。老土一點,祝你心想事成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