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

20120905.零一三.承諾

CY兄:

這夜雖然很累,但還是要給你寫封信。因為我覺得,今晚不寫,已經不知道明晚有沒有機會給你寫信了。不是因為我會消失,而是,我不知道明天的香港會變得怎樣。

剛從人頭湧湧的政總回來。已經忘了是第幾晚了,在這還算炎夏的日子裡,穿上黑衣,坐在露天的地方,並不算好受。不過,大家都守著秩序,我看見大部份的人都是靜靜的,為一班孩子們打氣。

幾天下來,他們給我的感覺,就是要與政府長期抗爭,務求達到目的,撤回國民教育。他們不如一些愛國報章所說的,是被政黨操縱的棋子,反之,每當有人喊出政治性的口號,都會被台上的講者們叫停,要求把焦點放回國民教育之上,你看當昨天晚上那民主女神被送到政總一會兒後就被搬走,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。

這次運動,跟以往幾次的一些公民活動都更加純粹,專注,目標清晰。也正是因為沒有政黨的元素在內,沒有了以往跟政黨交往中的可以互相討價還價,又或者以條件作換取支持。也許就是這樣,使得你的團隊中最好打的,也像是束手無策。

終於也需要你親自出手了,使得你寧願負上背棄言而無信的罪名,不恪守為菲律賓人質事件家屬向阿奎諾直接反映訴求的承諾,也要留在香港,處理公事。但你這樣不去,胡主席不能借此機會跟你面談,江湖上立即傳出中央官員要南下深圳向你「照肺」的傳聞,而以以往中央處事的方式,要是決定手起刀落,恐怕那速度快得叫世人都吃驚。

雖然,體制上,你不能做甚麼,因為你是國務院任命的特區首長,權力不來自人民,只能聽命於國務院。但,化危為機,要是能借此機會,站在港人一方,向特使痛陳利害,為自己的民望來個逆轉勝,也許才是明智之舉。

但願你依然記得,你在競選時候許下的承諾,讓香港人能夠相信你,也讓香港繼續進步。

祝 一帆風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