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

20121010.零二一.百日

CY兄:

忘了跟你說聲百日快樂。一般家長現時都愛替初生嬰兒辦百日宴,未知你又有否與家人共同慶賀上任一百天之喜?

也許,你不覺得這一百天是喜,大概是悲比較多。套用政務司司長的話,上任後有種度日如年的感覺。感覺像是每天都有新的挑戰,新的難關一般,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(噢,你可別要誤會我是在說一個「劏房波」未平,一個「醉駕波」又起,我沒有這個意思)。如果我是你,面對如斯困局,大概也沒有想到,本來心中的一整套百日維新大計,竟會落得今天民望評分在合格線徘徊的局面。

側聞公務員團隊與你的合作之間還需要有大量磨合之處,使得雙方的合作還有很多阻礙。聽你所說的所謂政策「成熟一項推一項」,本身就足夠讓公務員團隊群起而攻之。所謂「成熟」,是指已經足夠在社會醞釀完成,準備充份,還是在你心中已經盤算成熟,便可推出?從你上任後的一場又一場戰役,便可知你比前兩任特首更加舉步維艱。董先生尚挾首屆特首,商界地位超然,有眾多孖沙力撐;曾先生公務員出身,自然有政府中人替他護航。但你只靠著西環祝福,偏偏民意對「赤化」有著強烈反響,所以你只好落得尤如過街老鼠,人人喊打的遭遇。

百日下來,未知CY兄你有所妙策,繼續推行政策?所謂忠言逆耳,范太之言雖然很諷刺,但仔細留心其中,亦有可取之處。一般政治人物上台均有百日蜜月期之說,但你已經一早體會過後蜜月期的種種攻訐,故此從好的方面來說,你必將更快入局,碰上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已經宣誓,整裝待發,事務委員會主席們也陸續出台,大概就是時機做好政治工作,使你的滿腹大計能夠適時推出。我想,新一輪的副局長與政治助理任命,該會在這一兩個星期內公布吧?而當中,想必會有各大政黨所推舉的新星。

陳奕迅的《終於一百日》有以下這一段歌詞:

仍舊記得離別那日 一些眼淚一些裂痕
然後到地獄一百日 終於放下送你的心
然後決定重生 撕開這烙印」

當初你離別你的過去,宣誓成為特首開始,就註定要打這些硬仗。但為著香港七百萬市民的福祉著想,縱使大家都說你是狼英,說狼爸是李剛,但我仍願然相信你熱愛香港的心。讓我們繼續期待你的好戲上映。

祝 越戰越強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